之前曾經提到我們有升等商務艙,現在想要跟大家分享,商務艙有什麼東東這麼值得拿來當成一個賠償條件。


  在上機之前,其實所有的步驟都是跟大家一樣的,一樣要掛行李、驗護照、隨身行李,跟大家一樣都是要排隊。第一個有差別的地方在於,登機時間到了,商務艙的旅客可以優先上機。也就是大家還在排隊時,可以穿越人牆進出登機口,這時候,大家就會以特別的眼光看著你。超虛榮的!


  上機之後,第一眼看到的,當然就是座位的差別啦~
  長榮飛日本的是小飛機,沒有頭等艙,只有桂冠艙(也就是商務艙)及經濟艙,座位是2-2-2的方式排列的,座位真的是很大,就跟豪華巴士一樣,
還有附拖鞋,我在上機後立刻就換起來了。入座之後,空姐立刻會問你要來杯水或果汁,而且會記下你的姓,全程要問你問題之前,都會先叫劉小姐,光是這點就覺得備感尊榮了!


  飛機起飛至平穩的狀態之後,空姐會拿飲料單給你參考,酒及飲料的種類比經濟艙多很多,你可以在餐前來杯雞尾酒,也可以喝杯拿鐵或熱可可來暖暖肚子,當然在這之前,空姐會幫你舖桌巾,然後連同飲料及米菓一起拿給你!再來就是餐點的部分了,我印象中,經濟艙就是一盤餐盒,其實就很像是空中便當,商務艙果然比較特別,先有前菜,有生菜沙拉、水果、及麵包(有雜糧麵包、軟麵包、大蒜麵包三種可選)、還有小奶油讓你沾麵包使用,然後有二個空杯子,一杯倒水,一杯倒果汁或酒。然後才上主菜,我去程點了三隻大明蝦,旁邊還有好吃的馬鈴薯及青菜,真的是超級讚的,在酒足飯飽之後,還有甜點,吃的超撐的。


  之後就會進行機上銷售等等之類的活動,我有要了撲克牌,連撲克牌都有差別,商務艙是塑膠盒裝的,經濟艙則是紙盒裝的。後來發現,好像連在機上買東西,商務艙的紙袋也比較漂亮哦!四個小時的飛行,當然要好好休息一下囉,椅子可以全部躺平,真的是太舒服了!


  到達目的地之後,當然可以優先下機囉!等到去領行李時,果然,商務艙的行李有排優先順序,很快就送出來了!不過因為是跟團,所以還是得等其他人的行李,再一起上車。


  以上的種種,連我自己都很虛榮,果然有錢人的待遇還是不一樣的。如果我以後有錢,我也要坐商務艙遨遊世界!


  後記:費茲先生第一次出國就坐商務艙,我想他以後會非常難以適應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