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

到過這的,沒人不愛他吧~


最近有在follow的部落客們出了書,很巧,都是寫京都

小氣少年的-京都自助超簡單

做好要愛上京都的準備了嗎?京都自助旅行中的疑難雜症,都可以在書中找到解答。

 

肉拉的-京都。中途下車: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,美食.咖啡.市集之旅

在入手這本書之前,我並沒有意識到肉拉的書其實我都有(驚!?)

或許我真的喜歡他的圖文風格吧,入手這本書是因為206公車

我與206公車的相遇是在迷路的時侯,那時只是想說拿著京都公車一日卷,有車就上總能回到京都車站,途中所有人都下車了,司機見我們沒有動作,講了一堆,後來只問了"へ..?"我啥都沒回答的就找包包中的一日卷要秀給他看,他便揮了揮說跟我們說不用了,下了車,靠著一點點的方向感找到了地鐵才順利回到京都車站。

看完此書,才猛然發現,原來京都還有那麼多地方,很有趣。

  

抹茶糰子的-京都,請小心服用

目前我只看到一半,京都,果然要小心服用呀!讀起來像京都的地方文化的一本介紹書,也像"京都愛情故事",在京都生活的學問,從書裡即可略知一二。



在去京都旅行前,就入手了京都散步地圖京都:小小奢華假期,我手邊的都已經是舊版的,目前市面上的都有更新的版本。

這二個系列是我很愛用的旅行手邊書,景點、店家、地圖及交通資訊都很清楚,到日本各地旅行,這二個系列的書我都會先看過一遍。
散步地圖系列更有一日行的小建議,不過跟著他這樣走太累了,就順著自己的步調走,會得到更多不同的感受。

因為地圖及店家都有更新,所以之後我都會在決定下一個旅行地點前才入手。

東京V.S.京都,小旅行 相較於京都。中途下車這本書,都是肉拉的書,手繪圖的部分比較多、當然寫法也不同。
東京與京都,兩個對比鮮明的城市,看似相同又不同,書中比較的方式,會讓人想一次跑二個地方看個究竟。

 

咦...標題不是讓人上了癮的京都,怎麼變成書本介紹

我想表達的是,很開心自己在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中就選擇了京都,而且足足待了五天。
2006年,炎熱的夏天,被太陽灼傷的皮膚,卻在我的心裡留下永恆的印記。
京都是那麼樣的傳統卻又現代,這樣的衝突,又讓人覺得調和。
至今,也許想去體驗不一樣的日本,也許想踏遍日本的名勝,卻始終惦記著哪天一定要再"回"京都。
我用書籍回憶著京都,市面上的書何其多,但封面只要寫上京都二字,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。
於是,我總是一而再,再而三的憶著讓我上了癮的京都。

 

京都,真是個迷人的城市呀~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