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個星期又去上了日文,將之前的記憶一點一點喚起

想起曾經有那麼一陣子,不知道是忙還是想累死自已,拼了命的塞滿了自己的時間

有本書叫「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」
這麼樣的被介紹著[奪回下班時間的自主權吧!把握下班時間完成大大小小的人生夢想吧!]

而我那一陣子,何止是下班後的8小時,從早到晚排的滿滿滿。

DSC01417  

那是個春天的早上,每天起個大早(對於原本8點才起床的我來說),往駕訓班的方向去

只因為駕訓班說學手排與學自排的價錢一樣好勝心強、又愛貪小便宜的我,選了"手排"
因為學手排可以開手排與自排,自排只能開自排
我一直覺得,開車這件事多少是要有點sense的,我一點概念也沒,只能死記著口訣
連老師曾教過的我也不知道,傻到一個極緻,教練曾說,如果覺得太難我們可以改自排
別鬧了,我怎麼會被別人看笑話,咬著牙也撐過了一個半月
除了路考(我自己覺得原廠考照,沒什麼在怕的),筆試可就要靠自己了
剛開始寫模擬試題的時侯,我是滿江紅,後來多多練習,筆試的成績也還不錯。

學完車回到家,通常把拔與小朋友都還在睡,叫醒他們之後,才是之前一天的開始。

 

上了班呢!工作忙碌是必要的,但,我連中午都不讓自己休息
利用中午休息的一個小時,學日文去了
學日文也許還好,只是程度愈難,就變成日籍老師來上課了
之前是中籍老師,再怎麼混也只有那一個小時
日師可是來訓練我們會話的呀,不只要聽的懂他說的,還要說他聽懂的給他聽
這壓力,雖然也這樣過去了
可是我很懷念那個大家都餓著肚子,努力說日文的日子
笑著笑著,就忘了肚子餓這件事了。

 

從早起到中午餓肚子,晚上總該做點輕鬆的事了吧!
哈~ 當媽媽的為了維持自己的身材,跑去學中東肚皮舞了
就當成每週固定的運動時間,但那二個小時,消耗的熱能真的太大了
加上我本來就是屬於肢障,每個動作、每個細節,對我來說都很吃力。

 

那一陣子每日行程大致上就是
清晨學車→上午上班→中午學日文→下午上班→晚上肚皮舞

 

累嗎?累壞了,但生活卻十分充實
學的這些,也許跟工作沒有那麼直接的關係,但身心靈都獲得不少
但我相信,學習到的這些技能,終能在人生的旅途中綻放

DSC01406  

 

下班後的黃金時間,就看自己怎麼去掌握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