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是很不想面對這件事,在馬偕給的資料單裡,卻寫上了"高齡"二個大大的字

原本是想逃避的,只是連二個醫生都建議最好是要做,而且現在的技術,風險沒有來的比想像中高

通常會去做羊膜穿刺的人,都會去台北找柯滄銘,很多醫生也都推薦他,只是考量到台北新竹奔波,最後還是選擇了新竹馬偕

新竹馬偕都是固定在星期一早上,穿刺的醫師都是洪芳宇醫師,一次約莫7-8個

 

8/27約是的這天早上,8.20前要先去批價然後直接到婦產科超音波室報到,只是沒想到早上要掛號的人那麼多,拿了號碼排還得等30幾個人,到了樓上超音波室已經有點delay了

不過穿刺的順序是依照報到順序,我也得等上4.5個,護理人員先叫我去吃早餐,然後上廁所(膀胱要排空)

進去了之後就直接躺在床上,然後露出肚子,醫師會說先消毒,先擦上酒精再上一層碘酒,然後叫你把手放在頭上

先生可以陪同進去,但是要站在指定的位置

首先醫生會照超音波找尋適當的穿刺位置,大部分會順便看性別(羊膜穿刺的週數在16-20週,性別特徵都很明顯了)

醫生說是小妹妹時,即便內心裡很高興,但是我不敢有太大的動作,因為我很緊張呀..

之後探頭固定在某位置後,醫生會說現在開始不要亂動哦~

我的角度看不到針,聽綸爸說,針約莫二十公分,比一般的注射針還要粗一點

當他刺進去的那一刻,好痛呀~~(網路上有人說進去的時侯不會痛,是有那麼沒神經哦~)

我沒注意到超音波的螢幕,綸爸說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針到哪裡了

之後抽了三管的羊水,同時醫生會交待先生,先找地方坐個十分鐘,沒有任何異常再吃安胎藥,然後再休息十分鐘,沒有頭暈嘔吐的症狀才可以離開醫院

針抽出來後,會貼塊紗布在穿刺的位置,醫生會建議說等晚上洗澡的時候再撕下好了

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,醫師也很俐落,只是之前看網友的說法都說不會痛,所以我被突如其來的痛嚇了好大一跳

我只想說:沒有打麻醉有根針穿在肚子上,哪有不痛的道理呀...

 

之後醫生叮嚀,二天要儘量臥床,每6個小時吃一次安胎藥

這二天大部分都躺在床上,只是吃完安胎藥讓我心悸很嚴重,所以也不能有太大動作

只覺得,高齡真的很辛苦,除了這些讓人有心理壓力的檢查,身體也比不適,真的勸要生小孩的各位,要生趁早呀~~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